公告版位
現年71歲, 法國著名的巫婆帽主廚Marc Veyrat宣佈退而不休, 轉為幕後, 將其在阿卑斯山上的前兩星餐廳La Maison des Bois慢慢移轉交給女兒Elise經營. Marc Veyrat自從2019年從三星便兩星之後, 今年則從米其林指南上消失.
縮圖綜合macaron 1.jpg
(即將發表的新口味macaron, 其中包括口味奇特的薄荷綠豌豆.)

這是大家都很喜愛的糕餅師Pierre Herme昨天在巴黎rue Faubourg St-Antoie發表的新作.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複製 -fruits rouges avec compote rhubarbe.JPG
(昨天在巴黎Petrossian的午餐甜點:紅色水果,檸檬冰沙與大黃果泥。與本文主題無關,完全是為了版面好看。)


法國世界報最近登了一張照片:一群七八歲的中國小孩正在做游泳前的暖身運動,拍照地點是杭州。圖片的主題不是運動,是肥胖。新一代的孩子過度肥胖,地球人正在變胖。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夜市伊犁烤魚.JPG
(新疆烏魯木齊夜市的伊犁烤魚)

有時我真覺得現代人的生活真辛苦。我指的是過一個簡單健康的生活。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鴨子編號.JPE
(這裡的每隻鴨子都有編號, 客人用餐時會收到一張這樣的證書.
另外想請大家留意的是證書後面的銀杯.
據我了解, 銀塔是巴黎 - 也可能是全法國 - 唯一用銀杯當水杯的餐廳.)

細數法國高級餐廳史,巴黎的銀塔餐廳絕對是美食萬神殿中的主神之一。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DSC00608.JPG

巴黎夏季大打折那一天站長被請去看童裝秀...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複製 -IMG_2772.jpg
maki菠菜鮪魚捲, 迷你春蔬. 非常健康營養又沒過多熱量. 重點是: 好喫好喫好好喫!

當下最夯館。

站長有個小本子隨時記下最新的餐廳資訊或是新開餐廳,以下是當下很被討論但是站長還沒時間去探探虛實的。
正因為當紅,通常都不好訂位,但是也因如此,主廚多半認真多了,不敢出錯,值得試試。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

cambas jus de coco1.JPG


站長說要寫[小館篇]久矣,又是黃牛,又是狼來了,算一算旅遊旺季又要來了,今年說不定還更多台灣人想來 – 難得歐元降那麼多!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8) 人氣()

陽台座.jpg


「先生,很抱歉,我們今天只有一份套餐,沒有選擇。」侍者拿來菜單時歉笑著說了這麼一句。我環看整個餐廳,晚上七點,還不是法國人的用餐時間,只有稀落的兩張桌子有人,氣氛很冷。不過有點失望的情緒很快消失了,侍者補了這一句:「因為是本村一年一度的美食周!」

還有什麼比在旅行中意外遇上一個美食節更讓一個愛喫的旅人心情和胃口都大開的事呢?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

Capture-064218 V3.jpg

2005年世界杯糕餅大賽冠軍Christophe Michalak為迪士尼設計的巴斯光年閃電甜點.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廚師們.JPG
(用完餐後, 廚房後門幾個廚子在陽光下休息, 很疲憊的樣子. 所以說, 喫到好菜要懂得感恩, 那是很多人努力的結果呢.)

站長囉唆: 前一陣子有人留言問關於倫敦餐廳.
我的經驗不多, 就嚐過三星的Gordon Ramsay和兩星的The Square.
GR全球名氣震天, 看多了關於它的報導, 讓我有很多的想像.
奇妙的是, 喫過當天並未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可是每每回想起來, 就越覺得它的好處.
我對這家餐廳的評價是在回想時逐漸提高的.
文章寫於剛喫過不久, 所以語帶保留.
如果你問值不值得? 值得, 很值得.



鄰桌是一對老太太,很老的老太太,穿著並不特別華麗招搖,很平靜地坐著等候上菜。另一邊有一桌五個客人,看起來也不是把名牌珠寶掛滿一身上高級餐廳的人,最年輕的一個穿的還是球鞋牛仔褲,另一個中年男子那雙休閒鞋也該擦洗一下了。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