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24

春天到巴黎了!兩天前開始天氣好得不像真的,乾淨得沒有一絲雲氣的天空,藍得像湖水,晚上七點半的天空像漸層紙,從湛藍到紫紅,讓人不想待在家裡寫稿。

所以Epicure餐廳公關馬力瓦瓦瑟小姐找我吃飯,馬上發揮隨和桑的本性,一口答應。

接待記者這種騙吃騙喝的人種千萬不能馬虎,總是先去參觀廚房(有時是吃完再去。不過吃完後廚房往往已經人去樓空了),所以就碰到舊識主廚本尊Eric Fréchon,握握手,寒寒暄,順便討論等一下他要端甚麼出來。

老天!我掐指算了一下,認識主廚已經18年了,從他還沒拿星星到今天,我一路看著他長大跟隨他的腳步(數著他的越來越深的皺紋和越來越稀少的頭髮),跟著他的手藝風格演變,算得上是我觀察最頻繁的一個廚師。


DSC04125


討論的結果是:師傅,芹菜啦,主廚出啥我都吃。不過擔心站長再度由金城武的後腦勺變成豬哥亮,所以站長吃的是半分量的,圖片也是,請讀者們明察。


DSC04142


前菜是馬力小姐力薦主廚的兩道春季新作:生蠔佐烤春蔥和海膽。

春蔥,其實是大蒜,春季最甜嫩。這裡是用大火將外表烤焦,取出悶在裡面保留原味的內部嫩莖,切段,再放回焦殼裡去,一段蔥一顆牡蠣擺好。上桌時,再淋上用嫩紅蔥和醋。整支悶烤大蔥是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的一種吃法,頗有野趣,這裡被精緻化,然後加上水煮牡蠣(perle blanche白珍珠品種),鮮嫩甘甜,很不錯的開胃之作。

DSC04155



DSC04160


這裡要插嘴稱讚一下餐廳的小酒莊香檳J. L. Vergnon Eloquence,很適合當開胃酒。


DSC04129


海膽是底下注入老母雞蛋慕斯,中間擺放海膽,最上面再以海膽慕斯填滿。旁邊(圖片中未顯示)還有烤成薄餅般的脆麵包和包成糖果狀的松露奶油,可以塗在麵包上,一口麵包一口海膽,輪番吃。海膽和老母雞蛋慕斯非常搭配(奧客心中的呼喚:師傅,上面放一些魚子醬就更完美了!)。這時就讓人有點後悔只是半分量,老闆,再來兩顆我都不介意啊~~(悔泣)


DSC04148


魚類主菜是野生蝶魚。終於吃到一塊不是低溫真空煮的好魚了,帶著微微的油煎焦香,很清楚乾淨的魚的滋味。旁邊有一小碗(圖片裡未顯示)是薑味胡蘿蔔泥。漂亮的金黃色,濾得非常細的蘿蔔泥,薑只有香氣,沒有辛辣。


DSC04172


肉類主菜是春季的高級食材:小牛胸腺。灑上可可碎塊然後包在菸草葉裡燻烤,佐甘草肉醬汁和耶路撒冷朝鮮薊泥。儘管吃過無數的小牛胸腺,如此柔嫩甘醇的質地,還是少見。單純喜愛小牛胸腺味道的愉快。


DSC04176



DSC04186


這幾道菜都明白顯示Eric Fréchon反璞歸真地追求每一道菜集中表現一種食材的特性,簡單純粹。或是爐火純青。


DSC04192


甜點也是:皇家柑橘,只表現柑橘的香味,甜味,酸味與清妙的微苦。


DSC04196


西洋梨小蜂蜜甜點則在表現蜂蜜:加了清淡檸檬和百里香的蜂蜜。


DSC04200


DSC04205


最後是一球綠茶小球,這我倒是很熟悉,以前就嘗過了,超愛的。


DSC04210


對了,最後有一個小車的點心,我不行了,帶走。我愛死我的工作了!

(未經同意,請勿轉貼轉載文字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