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81
(柑橘藍姆巴巴Baba à rhum vesion clementine. L'Assiette Champenoise餐廳)

預告了好幾個月,現在終於貼出來了。讓大家等太久,慣性的黃牛站長非常愧疚,實在是因為雜務太多,站長又不是很勤奮努力那一國的,請大家多體諒. 以下是隨機整裡的巴黎小館篇,給有興趣的人參考。


DSC03159
(水波蛋佐燻鱈魚慕斯和鲱魚卵Oeuf au mousse haddock fumé avec caviar hareng. Bistrot des Enfants Rouges餐廳)

- Les Enfants Rouges, 9 rue de Beauce, 75003. Tel: 01 48 87 80 61. 套餐36 euros. 休周二.
這是在知名小館Le Comptoir工作多年的日本廚師自己出來開的,他把瑪黑區裡紅孩兒市場Marché des Enfants Rouges的一家老舊的小館子頂下來,自己經營。剛開幕幾個月而已,費加洛給他三顆心的評價(最高四顆),顯見他一出手就備受注目。

- Atelier de Rodier, 17 rue de Rodier. 75009. Tel: 01 53 20 94 90. 41-50 euros.
這是我這兩天發現的,哥倫比亞籍主廚開的,跟隨過Alain Ducasse,Guy Martin... 等大咖廚師學習,可是老實說,(幸好)完全看不出來!他的菜屬於當今法國新派,和Serge Recruteur、Akrame Benallal(Akrame餐廳)、Adeline Grattard(Yam'Tcha)屬同一派的 - 就是很難被歸類的那一派。主廚擅長處理各種酸味,更難得的是,所有的食材味道都被表現得很恰當,當日進口的每種材料都有限,避免浪費,也保證新鮮。僅有28個位子,目前知名度還不高,不算難訂位,但是我預期之後會不好訂。站長個人非常推薦。


DSC02299
(烤小牛厚排Cote de veau. La Sivolière餐廳)


- Le Petit Verdot, 75, rue du Cherche-Midi, 75006. Tel: 01 42 22 38 27.
日本廚師平松宏之的前侍酒師(也是日本人)自己出來開的餐廳。酒是重點,我好幾次在品酒會上遇到他,品酒能力很強。菜也是一個日本廚師做的,將傳統的法式菜色詮釋得非常好,比法國人做的更法國。

- Le Baratin, 3 rue Jouye-Rouve, 75020. Tel: 01 43 49 39 70. 35-45 euros.
有些巴黎人認為這才是巴黎最好的小館,一個葡萄牙老太太做的菜,新鮮的食材,簡單的烹飪,簡直是Joël Robuchon的廚藝理念的實踐。沒有擺盤,沒有美感,可是真的好喫。我在這裡喫過簡單燒烤的花枝,比我自己在市場買回家的新鮮好喫;巧克力派只是簡單地切出一塊三角型,可是好喫得令我難忘,是我在巴黎喫到最好的巧克力蛋糕之一,卻是最醜的。每天每餐都換菜色,每天進的食材有一定的份量,客人點完就沒了。惟一的問題是:太吵了... 可是他家的小杯酒便宜又好喝呢。


DSC02291
(水波蛋黃酒醬汁佐羊肚菇Oeuf parfait sauce vin jaune aux morilles)


- Lazare, Parvis de la Gare St-Lazare, 75008. Tel: 01 40 72 09 06. 35-50 euros.
這是三星餐廳Epicure主廚Eric Fréchon新開的小餐廳,就開在Saint-Lazare火車站裡。這是他繼開在美術館Grand Palais裡的餐廳Mini Palais之後開的小館。目前好評如潮,要喫趁現在去嘗這家Lazare!根據Mini Palais的經驗,因為生意好之後,品質就開始下降了... 當然,希望不會。

- Boucherie Hugo Desnoyer, 28, rue du Dr. Blanche, 75016. Tel: 01 46 47 83 00
這是巴黎明星肉商Desnoyer開的,以他熟成的肉做主材料的小館。說是小館,卻不便宜,但是肉的品質有一定的水準與保證。


bistrot-valois442
(熟成48個月伊比利火腿Jambon Iberico. Bistrot de Valois餐廳)


- Dans Les Landes... mais à Paris, 119 bis, rue Monge, 75005. Tel: 01 45 87 06 00
這家是法式tapas,西南部的料理,鴨肝,鴨胸,還有一點巴斯克料理的風格。我最喜歡他家放在木靴子裡的炸小捲calamare frits,又酥又嫩,份量也大。還有非常罕見的鴨脖子,鴨心也都不錯,鴨胸還特別用葡萄枝燻燒。較奇特的是炸cabembert乳酪,其實不難喫。酒多是西南部的小酒莊,價格合理,也好喝。夏天這裡有很多的露天座位,非常巴黎感。

- Bistrot Valois, 1 bis place Valois, 75001. 01 42 61 35 04. 休周日.
新開的小館子,在皇宮palais royal和羅浮宮附近的安靜小巷裡。我只嚐過他家的Serrano和Iberique火腿,鴨肝,功夫鴨腿confit de canard,自製肉醬terrine de maison水準都不錯。尤其是火腿,來源是美食名店Da Rosa提供的,雖然有點貴。我欣賞這家的東西是因為除了火腿麵包等產品,其他都是自製的。像功夫鴨腿就做的皮酥肉嫩,很夠味。可惜鴨腿有點小隻了些,不過癮... 他家的酒也選得好。


DSC03430
(地中海小鮪魚佐義大利圓豆。義大利菜原名沒記住,Il Carpaccio de Royal Monceau餐廳)


- Bistrot Paul Bert, 18, rue Paul Bert, 75011. Tel: 01 43 72 24 01. 休周日, 周一.
這家小館被美食評論家François Simon點名為巴黎最佳小館,我雖覺得有點名過其實,但是也想不出比它更好的,可是跟它一樣好的不是沒有。典型的bistrot菜色,奶油煎比目魚Sole meunière、韃靼生牛肉佐自製炸薯條、
rue Paul Bert這條小街上好幾家小館子都值得喫,如22號專賣海鮮的L'Ecailler du Bistrot,13號的Le Temps au temps也都可以考慮。


DSC03184
(大豆燉小牛肉。Zinc Opera餐廳)


以下是最近巴黎評價不錯的小館,但是我還沒機會去的:

- Gustibus, 33-35, rue Saint-Sébastien, 75011. Tel: 09 80 37 08 16

- Chez Géraud, 31, rue Vital, 75116. Tel: 01 45 20 33 00. 45-50 euros.

- Pantruche, 19 bis, rue Pierre-Fontaine, 75009. Tel: 09 81 48 50 55.

- Les Canailles, 25, rue La Bruyère, 75009. Tel: 01 48 74 10 48.

- Bistrot La Bruyère, 31 rue La Bruyère, 75009. Tel: 09 81 22 20 56. 午餐21, 晚餐35 euros.

- Le Petit Pan, 18 rue Rosenwald 75015. Tel: 01 42 50 04 04

- Le Pario, 54, av. Emile-Zola, 75015. Tel: 45 77 28 82. menu 32 euros.

- Bones, 43, rue Godefroy Cavaignac, 75011. Tel: 09 80 75 32 08

- La Pulpéria, 11 rue Richard-Lenoir, 75011. Tel: 01 40 09 03 70

- Garance, 34, rue Saint-Dominique, 75007. Tel: 01 45 55 27 56

- Pottoka, 4, rue de l'Exposition, 75007. Tel: 01 45 51 88 38


DSC02812
(巴黎-布列斯特榛果泡芙Paris-Brest aux noisettes。La Petite Cour餐廳)


永遠的小館:以下是經常被推薦的巴黎小館,以前我也寫過,在此就不再重複,只提供資料,表示其水準仍在。

- La Régalade St-Honoré, 123, rue St-Honoré. 75001. Tel: 01 42 2192 40

- La Régalade Conservatoire, 7-9, rue du Conservatoire. 75009. Tel: 01 44 83 83 60

- La Régalade, 49 avenue Jean-Moulin. 75014. Tel: 01 45 45 68 58

- Villaret, 1, rue Ternaux. 75011. Tel: 01 43 57 75 56

- Bistrot Volnay, 8 rue Volney. 75002. Tel: 01 42 61 06 65

- L'Ourcine, 92, rue de Broca, 75013. Tel: 01 47 07 13 65. menu 34 euros.

- L'Agrume, 15, rue des Fossés-St-Marcel, 75005. Tel: 01 43 31 86 48.

- Le Timbre, 3 rue Sainte-Beuve, 75006. Tel: 01 45 49 10 40


(未經同意,請勿轉貼轉在文字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