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02.jpeg

忽然發現這已經是10年前的老劇了(而且每一集導演都不一樣呢,

可是風格倒是很一致,

前幾年一直有朋友推薦, 但是我對歐洲古裝影集的興趣不高, 始終沒看.

沒想到一看上癮

 

IMG_1347.jpeg

影集最有趣的部份應該是人物對話, 有英式幽默, 有尖酸辛辣. 當然也常常有金劇醍醐灌頂.

第一季的主題圍繞著「造化弄人」. 下面是幾個讓人印象深刻的金句:

 

  • 誰沒有過去? 沒有傷痕? 傷痕與過去有時可以讓一個人變得特殊堅強, 而且像個人;

 

  • 沒有秘密是瞞得了人的;

 

  • 只要正直誠實, 永遠都有朋友在你身邊. 可惜, 邪惡與奸巧有時也是;

 

  • 自私可以取得一時的利益, 但不會是永久的;

 

  • 愛情, 需要對的時間, 對的地點, 對的人;

 

  • 有些話只是話術, 不是真相. 有些話聽起來像是傳達告知消息, 其實是挑撥離間;

 

  • , 不會是永遠的好, 或永遠的壞. 人是會改變的 像愛情一樣. 請不要拿過去來肯定或否定現在.

 

  • 正義未必從你期待的地方出現, 但是早晚會出現.

 

  • 最厲害的尖酸苛薄是帶著優雅而傷人於無形. 比如, 不直說前男友的現任女友醜, 要說他一定是看上她的內在美”.

 

  • 看唐頓莊園追劇要有零食飲料, 小酒就好, 不然太入戲, 太複雜的酒喝不出滋味.

 

  • 零食也是. 薯片就好, 原味即可. 其他口味的都加了太多人工調味.

 

  • 英國貴族說我的老天鵝!”用的不是OMG, : Heavens! Godness! my goodness! 才不失身分.

 

IMG_1336.jpeg

話說, 這些百年前富豪的英國貴族每天喫甚麼好東西啊? 看了一季只看到掉地上的烤雞和被加了肥皂的湯!

圖文不符: 巴黎沒有唐頓莊園, 只有鐵塔和塞納河, 也是很好看的.

arrow
arrow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