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q-ail violette
(蚌殼紫羅蘭蒜花濃湯)

抱歉啦,站長沒說清楚。上一篇的意思不是從此不寫描述文字,而是說會多出一些只有圖片菜名的篇章。
美食與八卦還是會照寫的。

這是昨天在Yam'Tcha的晚餐,菜色和上次的完全不一樣。這次更偏向中國菜的風味與氣息。


鴨肝-香菇泡菜
(八角水煮鴨肝/香菇泡菜/芥藍菜)
酸酸甜甜的,和有點八角香氣的鴨肝搭配挺有趣的。女主廚又一次擺脫傳統鴨肝的吃法。



龍蝦-粉絲
(布列塔尼龍蝦/粉絲/韭菜)
最像亞洲菜的一道,連香氣都很像泡麵,不過湯汁是很濃郁的高湯,濃鹹香辣,也像泰國菜。



Turbot-豆豉
(蒸鰈魚/豆豉/蒜苗/野生籚筍)
也很中國蒸魚的風味,豆豉放得很細心慬慎,點睛而不搶味,細緻平衡,滋味清爽乾淨。



coucou de renne-sauce 紹興-parmesan-noisettes
(Coucou de Renne烤雞/朝鮮薊/榛果紹興酒Parmesan調製醬汁)
這是我覺得最有趣的一道菜,醬汁以紹興酒和Parmesan乾酪調製而成,酒香濃郁,酸甜悠厚。
讓人想到味噌,又想到醉雞,非常混淆味覺,可是和雞肉很合得來。



DSC00142
我忘了這個三種甜點之一是什麼材料作的了。綠色醬汁微甜微酸,很像芭樂,但是更輕盈細緻。



琵琶-鬆糕橄欖油-百香果乳霜-銀杏
(鬆糕淋橄欖油/橄欖/百香果乳霜/鮮枇杷/銀杏葉)
這道甜點我也喜歡,百香果甜酸,橄欖鹹,琵琶酸,銀杏有清新的辛香氣,味道豐富立體。


Yam'Tcha餐廳
4, rue Sauval 75001 Paris
01 40 26 08 07
www.yamtcha.com
午餐套餐60歐元,晚餐100歐元,單一套餐,沒有選擇。(以上圖片是晚餐)
可以搭配中國茶或酒。茶的水準很高。
僅20多個位子,超級超級超級難訂位!

(未經同意,請勿轉貼轉載圖片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