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胃小點 - 海膽慕斯佐海鮮醬汁)

我覺得這餐廳最大的問題是地點。巴黎蒙帕拿斯車站Gare Montparnasse旁的一條不怎麼熱鬧,又矮一截的大馬路上,

旁邊的廉價車站過客小吃店跟它完全不搭調。餐廳裡面過度高雅簡約的日本風格裝潢也不是這一帶居民的生活風格。

 

(好像是海鯛魚. 抱歉, 日本妹的口音發音都很難猜...)

 

證據之一是,我和朋友分別過去餐廳,我們都用Google Map尋找,而且我們都明明站在餐廳門口了,還是走過去,覺得不對再回頭,才找到的。

 

(非常經典的日法融合: 碗蒸與雞油菇佐蚌殼野菇醬汁. 很棒)

 

(小牛胸腺巴薩米克醋濃縮醬汁)

 

除此之外,這是間很棒的餐廳。就是當下巴黎很流行的那種:日本廚師,法國料理,單一菜單。

當然還有所有這類餐廳裡不能缺少的,法語很糟的年輕日本女侍者。(在巴黎找一個法語說得輪轉一點的日本妹這麼難嗎?)

 

(龍蝦)

 

 

(法國諾曼地牛肉, 肉質絕佳, 火候精準, 幾乎三星水準)

 

(黑巧克力-檸檬慕斯-酥餅. 很成功的甜點.)

 

如果真要挑毛病,配酒是個小問題。除了選整瓶以外,客人可以選擇搭配2杯或3杯。

記得2杯好像要加價18歐元,老實說,有點貴了。雖然搭得還可以,至少可以多倒一點,因為不是多昂貴的酒。

 

 

 

我向來討厭小氣的餐廳,下次要點整瓶的。

喝起來比較爽。

 

站長再預測一下:Le Clos Y明年拿一星。

 

Le Clos Y, 27 avenue du Maine 75015 Paris

01 45 49 07 35

www.leclosy.com

套餐45/65歐元

(未經同意,請勿轉貼轉載文字圖片)

 

arrow
arrow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