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


巴黎這幾天一直在下雨,還冷,我本來就有點宅,這下更宅了。白天不出門,晚上藉口看世足,連電影院都不去了。

也幸好早約了去吃Angélina的新品蛋糕,終於要跨出家門。出門前還出現巴黎罕見的傾盆大雨,上了路,竟然有陽光暖身,真是奇蹟。

我一腳跨進Angélina左岸分店 - 位在盧森堡博物館 - 裡竟然滿頭大汗。店廳有點西曬,下午四點時分僅管外面氣溫約二十度,店內還是烘暖得像三溫暖。

說好來嘗試新作的,就只點這四款新作:

1. 杏桃起司蛋糕Cheesecake Abricot(脆酥餅+瑪德藍madeleine餅+糖漬杏桃果+起司乳霜)
起司濃淡得恰好,杏桃酸味也細致,整體非常均衡而優雅。四款中我的最愛。


cheese Cake-Abricot

2. 草莓蛋糕Fraisier(榛果餅+波旁香草乳霜+新鮮草莓)
以經典的草莓蛋糕來說,中規中矩,草莓新鮮,香草香氣十足,酸味好,吃起來清爽可口,如果不是天氣微涼,非常夏季的甜點。

Fraisier 1


3. 覆盆子-開心果塔Tarte Framboise-Pistache(糖餅皮+杏仁開心果乳霜+碎開心果+波旁香草乳霜+新鮮覆盆子)
剛開始嘗覺得有點過甜,也不甚喜歡底下濕軟的餅皮,雖然開心果和覆盆子的味道都很明確清晰。妙的是,最後一口餅皮,我卻愛上那個軟軟的,甜膩的,有點黏牙的口感。

Framboise-Pistache 1

Framboise-Pistache 2


4. 名妓Courtisane(馬卡龍餅殼+伯爵茶乳霜+紅果泥+新鮮覆盆子)
不知為何取這個名字。Courtisane這個字在法文裡很有異國風情,讓人想到上海或是京都。雖是妓女,卻是高級妓女,知情識趣,也懂琴棋書畫的那種。桃紅色在法文裡又常被稱為藝妓紅Geisha,也或許是這個顏色給人廚師"courtisane"這個異色聯想。伯爵茶乳霜單吃是很有伯爵茶味道和一點茶的微澀,整體嘗就被掩蓋過去。不過整個吃倒還是很不錯的,有酸有甜,有水果的香氣,有馬卡龍餅殼的甜黏,所以不顯膩。


Courtisane 1


Courtisane 2


同行的朋友在我的慫恿鼓勵下(公關請客,我的理論是:免費的最好吃)追加兩款Angélina的經典作品:

- 聖多諾雷Saint-Honoré
這款經典法式甜點很簡單,就是泡芙+香草鮮奶油+焦糖。這裡不知為何,底下的餅皮用麵皮代替,吃起來非常無趣。如果單論小球泡芙和香草鮮奶油是還過得去的。

St-Honore 2


- 檸檬塔Tarte Citron
檸檬餡添了過多的明膠(吉利丁),竟然有果凍的彈性感,口感不好,餅皮也不夠酥脆。


Tarte Citron

至於Angélina的鎮店之作蒙布朗Mont Blanc因為吃過太多次了,季節也不對,所以作罷。也沒喝熱巧克力。

Angélina分店:

- Angélina-Rivoli(總店), 226, rue de Rivoli.

- Angélina-Luxembourg(左岸盧森堡博物館分店), 19, rue du Vaugirard.

- Angélina-Galerie Lafayette(拉法葉百貨公司分店), 女裝館一樓

- Angélina-Rive Gauche(左岸分店), 108, rue du Bac.


(未經同意,請勿轉貼轉載文字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