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在這家旅館住了兩晚, 離開時心裡有點惆悵: 如此奢華的旅館, 此生大概沒機會再來了.

當時和我同行的朋友也難得地有不捨之情, 我們都不太說得清楚這種感覺. 不過就是家高級旅館, 不過就是住了兩晚

 

 

 

可是Royal Mansour就是讓我們留下一個很奇特的回憶.

年九月我和朋友在蔚藍海岸連住了五家高級旅館, 閒聊中問朋友: 這些年一起住過這麼多高級旅館, 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家?

他毫不猶豫地說: 摩洛哥馬拉克什的Royal Mansour !

這其實也是我心中的答案.

 

不過人生實在很難說. 11月底竟然有機會再訪這間心中的夢幻旅館, 旅館剛擴建完成, 多了泳池, 花園餐廳和Villa.

 

原本旅館僅有54個房間, 不對, 這裡沒有所謂的”room”, 這裡每一間都是摩洛哥傳統的riad, 一間獨棟的樓房:

大門進去是個有泉水的中庭和客廳, 樓上是臥室與浴室, 頂樓則是露天浴池和陽台.

 

 

Riad每一層樓都有個木門, 門後有通道連接所有的房間和服務部門, 服務人員從這個進出,

讓客人完全不受干擾(不會有人來按門鈴送早餐, 收餐盤), 所有的服務都在一種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完成. 一如神燈精靈.

 

這次入住的是3riad, 最小的一間, 但是也有140平米的空間. 如果說這房間有甚麼特殊之處, 應該就在於: 極目所及的事物都是----作的!

 

旅館背後的業主不是別人, 就是摩洛哥國王穆罕莫德六世. 據說建造這家旅館是為了接待他的客人. 動員了上千名摩洛哥最好的工匠(大理石, 銀器, 皮革, 木雕, 漆畫, 織繡, 馬賽克… ), 耗費5年時間打造的. 簡單地說: 一切要最好的, 把摩洛哥最好的工匠藝術精華集中表現在這樣一座小小的, 如宮殿般的旅館裡.

 

舉例一個小小的細節: 浴室的掛鉤都是銀製的手工雕花掛勾. 你很難不覺得自己像個國王… 

 

 

這裡有個非常夢幻的Spa, 純白色鑄鐵花飾鑲出一個真的要用「夢幻」兩字才能形容的空間.

兩年前來的時候, 臉部保養用的是獨家的Chanel產品(我還沒在其它旅館見過Chanel的護膚spa中心),

身體按摩則是一個摩洛哥品牌. 頂級摩洛哥按摩絕對不輸亞洲的.

 

 

 

這次Spa改用Sisley, 我覺得有點可惜, 上次Chanel的臉部保養真是好的沒話說, 那真是一次難得的體驗.

 

Royal Mansour另一個他處無可比擬的是食物的水準. 兩家高級餐廳:

摩洛哥料理的La Grande Table Marocaine和法國菜La Grande Table Française都由法國三星主廚Yannick Alléno主掌.

我嚐過兩次晚餐的La Table Marocaine是我嚐過最好的摩洛哥菜, 可能也是馬拉克什最好的摩洛哥餐廳.

單是一款任何阿拉伯餐廳都吃得到, 最尋常的鴿肉酥餅(pastille au pigeon)就令人讚嘆不已.

 

 

餐後的阿拉伯甜點新鮮脆爽, 也是我嚐過無數阿拉伯甜點最好的. 連四處可見的椰棗都異常出色,

這裡的椰棗不知哪裡來的, 個個碩大濕潤, 口感綿細, 滋味淡甜, 和它者大不相同.

 

 

我在想: 宣稱不愛阿拉伯甜點的人應該來吃吃看再說.

 

La Grande Table Française餐廳我沒嘗過, 就不予置評. (住巴黎, 誰想在摩洛哥吃法國菜啊 ).

 

還有, 這裡有相當出色的選酒, 法國酒尤其好. 放在法國, 這裡至少是兩星水準的餐廳.

 

其他提供午餐的餐廳Le JardinLa Table也都沒話說. Le Jardin在泳池邊, 竟然有壽司, 生魚片和港式點心(燒賣, 蝦餃等).

我很驚訝生魚片的新鮮度, 海鮮是來自附近漁港Essouiera, 品質無可挑剔.

La Table是地中海菜, 有很多法國菜的影子, 也很好. 這兩家餐廳的甜點都偏法式, 精緻可口.

 

 

我還吃過一次周日的brunch, 樣樣精美, 樣樣美味, 即使在巴黎最高級的飯店裡也無法做到如此的高水準,

每一樣都可以確定是當天製作出來的, 因為新鮮度騙不了人.

 

早餐的水準也很高, 每一款麵包, 果醬, 摩洛哥椹果醬, 果汁, 新鮮水果, 摩洛哥塔吉煎蛋都高過許多巴黎的頂級旅館.

原因無他: 品質和鮮度. 這是為何我對Royal Mansour非常傾心的原因.

 

 

和朋友吃早餐時, 連連讚嘆其食物水準時, 朋友半開玩笑地說: 在其他旅館, 做不好, 了不起丟了差事; 在這裡做不好, 說不定抓去砍頭 這當然是玩笑話,

 

這裡是個當你可以不計較金錢與預算, 只要求最好的享受時可以考慮來的地方.

 

Royal Monsour 在全球頂級旅館中獲獎無數,

歐洲旅館大獎Villegiature Awards給他過北非最佳旅館,

實至名歸.

 

不計成本地過日子, 不就是國王的生活嗎?

 

#royalmansour

#royalmansourmarrakech

#villegiatureawards

#prixvillegiature

#maroc

#marrakech

#chungtaohsieh

#prixvillegiature

#yannickalleno

#lagrandetablemarocaine

#lagrandetablefrancaise

(未經同意, 請勿轉貼轉載圖片文字)

arrow
arrow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