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86

普羅旺斯鄉舍裡過日子

離開修院,沿途是曲曲折折的鄉間山路,正因為不是熱門的路線,反而更容易體會山居生活的趣味。

Moustiers是個湖,湖畔有村落,可是這個旅館卻位在略高的山坡上,是一棟典型的普羅旺斯鄉舍,稱為Bastide。有了這個高度,景色就不一樣了。陽台的露天座中央一棵龐大的梧桐,是1974年因建水壩而移種來的,可以眺看河谷,視野一寬。


DSC02181


僅有十來個房間,用薰衣草,橄欖樹,罌粟花等普羅旺斯花卉命名,每個房間的空間設計與顏色,風格都不一。而且妙在設計師刻意不追求過份現代感與科技設備,而是盡量回歸鄉間生活的純樸簡單。最細節的地方,僅僅只是將原本的老舊樸質,略略潤飾,使其更具生活感。

這裡的一切,像樹木花草一樣真實,像空氣陽光一般舒服。連料理也是。



_DSC7835


冷鴨肝佐綠蘆筍,只有幾顆鹽花和胡椒,卻勝過許多複雜做工與繁雜搭配的作品。


DSC02206


烤鴿胸poitrine de pigeonneau也是如此,佐配的只有豌豆和大蔥,但是那個醬汁卻是真實功夫的力作。


DSC02228



而爐烤農莊乳豬胸肉有著焦脆香酥的豬皮,結實咬勁的肉質,肥瘦相間的咬感,有無醬汁都美味無比。


DSC02219


DSC02220



餐後那個焦糖千層派,派皮酥脆輕盈,焦糖香濃而不甜膩,香草冰淇淋的香草味道濃醇芳香,無懈可擊。


DSC02231



這裡的料理精神是:不在任何細節上取巧做弊,或是偷工減料。真誠而實在。


DSC02205



DSC02215


這兩家旅館與餐廳是法國知名的餐飲經理人Alain Ducasse旗下的旅館兼一星餐廳。旅館因建築不同,裝潢有異,風格與氣氛自然也不一樣,但是卻都保住兩棟建築與其周遭環境的歷史或生活氛圍。


DSC02158



料理風格則比較接近,不追求華麗炫耀,不刻意賣弄誇張,與旅館的氣氛融為一體。該怎麼說呢?如果只是到此一遊,享受一頓美味,絕對可以滿足任何嘴巴挑剔的人。可是如果你有機會像我這樣,在此過夜,給自己一點時間,徹底融入這個環境裡,不過是多呼吸這裡的空氣,多曬曬這裡的陽光,或是晚上開著窗,聽山風樹濤,你可能會了解我說的是甚麼。

這裡有甚麼讓美味的普羅旺斯料理變得很不一樣。



DSC02188


DSC02201


RB_DSC7847



- La Bastide Moustiers
Chemin de Quinson, 04360 Moustiers-Sainte-Marie
04 92 70 47 47
www.bastide-moustiers.com


(未經同意,請勿轉貼轉載文字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