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erial Suite - Bathroom


蒙地卡羅的旅館Hotel Metropole剛整修一部份,主要是SPA和戶外泳池,操刀設計的是Karl Lagerfeld。

不知為何公關只請了兩個記者來參觀採訪,我和馬力歐,從巴黎飛尼斯,住Hotel Metropole。都是suite,我住510,馬力歐在我樓上610。

窗戶開向面海的一側,看到不遠處的劇院賭場,望下看就是戶外泳池。大間的客廳,桌上一支香檳擺在冰桶裡。浴室也不小,大理石淋浴間,泡澡缸,兩人洗手台,兩端各有五個一套的愛馬士Orange Verte,沐浴乳,洗髮精,潤絲精,乳液和一塊小香皂。浴缸旁邊也有一套,還多了一塊大香皂。淋浴間裡還有一套。


DSC09884



這種採訪最輕鬆自在,跟度假沒兩樣:時間到了,穿得人模人樣地跟公關經理喝香檳開胃,說說笑話,等著晚餐。第一個午餐在lobby吃,晚餐吃Joël Robuchon Monte-Carlo,第二天午餐在泳池邊吃,其他時間我只有做做按摩,曬曬太陽,游游泳,看小說。連房間裡的香檳都沒動到。


DSC09914


離開時我看著那一堆衛浴用品,心裡很猶豫:拿是不拿?

老實說,家裡一大堆,何況,我何嘗不知道這樣不環保。一整個大抽屜的旅館衛浴用品,而且我前一天剛從里斯本的Ritz Four Seasons回來,拿了一堆L’Occitane。

這幾年旅行經常住高級旅館,一開始貪圖新鮮,這些小用品沒用完當然帶走,都是高級品牌,也都做得很誘人,香氣迷人,造型漂亮,有些甚至買不到。

住這些旅館經驗多了,有點小小的心得。高級飯店被Bulgari(綠茶白茶系列)和愛馬士的Orange Verte佔去大半市場,其它就是Relais & Châteaux自己的品牌。Four Seasons旅館集團用的多半是Bulgari(里斯本那家例外,因為老闆偏愛L’Occitane產品)。


Orange Verte


不過最近在波爾多的St-Emilion住了Hostellerie de Plaisance。這家旅館我每年都要來一次,以前這裡用Clarins,今年改成Bulgari的紅茶系列,我倒滿喜歡的,也是對白茶綠茶有點膩了。用L’occitane的還有在蔚藍海岸Juan-Les-Pins的Hotel Belle Rives。台灣三二行館以前也用,現在不知為何改了。


Bulgari


很多旅館則只用自己的品牌,像巴黎的Hotel Plaza-Athénée,Courchevelle的白馬Hotel Cheval Blanc,科西嘉島的Hotel Le Marquis, Biarritz的Hotel Du Palais。Les Sources de Caudalies用的當然是Caudalie產品,台北亞都麗緻則用台鹽的產品。


Plaza


義大利是個比較不迷信國際品牌的國家。米蘭的Le Principe di Savoia用的是西西里的Aqua di Parma,Como湖畔的Villa d’Este用的是Helleboro,Baglioni旅館集團用的是Ortigia(倫敦和威尼斯)。


Aqua di Parma-2



Italien


有些旅館很下重本,如Courchevelle的Kilimandjero用的是瑞士品牌La Prairie,和摩納哥的Hotel de Paris是一樣的(不過僅有suite才有)。雖然不是很喜歡它的香味,但是產品確實不錯。


La Prairie


早期愛馬士Orange Verte衛浴品只有在旅館有,不在其專門店出售,後來才放在店裡出售的。可惜我覺得它大量生產後,品質就降了。還有新鮮度也很重要。我一瓶愛馬士的eau de pamplemousse rose(紅葡萄釉)淡香水開瓶幾個月後,噴上身沒多久就一點香氣都沒有了。現在拿來當廁所除臭劑都效果有限...

有些旅館的suite甚至不止衛浴用品。坎城的Hotel Majestic Barrière的浴室裡有一瓶愛馬士的Le Jardin sur le toit香水,整理房間的服務人員會在枕頭床單上噴一點,睡上去整個迷人的香氣 – 當然,要客人喜歡這個味道。米蘭的Le Principe di Savoia房間裡有一瓶Cipresso di Toscana香水,現在變成我的夏季香水了。白馬山莊是我住過這些小用品最完整的,除了一般衛浴用品,還有護手膏,護唇膏,去角質膏,面紙,泡澡的香燭...都是同一系列同一香味(檀香)的。


Guillaume de Jullien 7


住這些旅館多半也都會去做個Spa按摩,那往往又是另一個品牌世界。巴黎Le Bristol有四種品牌:La Prairie,La Russe Blanche,Aromatherapy,ar457。白馬山莊用的是Givenchy是同一集團LVMH的,是獨家。Plaza-Athénée則是外包給Dior,也是巴黎獨家。Courchevelle的Les Airelles用的是我很喜歡的瑞士品牌Valmont;普羅旺斯的La Bastide de Gordes用的是Sisley。


Palladio Spa lounge area


所以往往我還要再帶走一些Spa品牌的贈品。但是我最常碰到的Spa品牌是Decléor、Clarins、Carita。

結論是:Spa產品是高級旅館的另一個品牌大戰,越高級的旅館越爭取其品牌是獨家的。

除此之外,還有拖鞋。不過,這是另外一個故事了,拖鞋也該懺悔一下。


拖鞋


(未經同意,請勿轉貼轉載文字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