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圖 -truffe_1


不少人應該還記得,今年年初一家以松露為主題的法國餐廳,以巧克力松露裡面沒有松露的愚蠢話題引起一陣熱議吧?確實,一般巧克力松露是以松露為形,並沒有真正的松露菌菇在裡面,就像牛舌餅裡沒有牛舌一樣。可是如果巧克力松露裡面真的有松露呢?也就是將真正的松露菌菇和巧克力結合呢?

想法其實簡單,只是要想得到,並且技術也做得到。法國布列塔尼巧克力品牌Henri Le Roux曾以真正的松露作出松露口味的巧克力La truffe de truffe拿到巧克力博覽會的大獎,但是這款傳說中的巧克力,過去因為巧克力師堅持採用當季新鮮松露製作,產季短,產量少,且價格高,可遇不可求。站長曾三番兩次到其布列塔尼Quiberon總店詢問,總是沒嚐到,留下小小的遺憾。


縮圖 -TRUFFE DE TRUFFE


兩三年前巧克力師Henri Le Roux退休,品牌賣給其日本弟子。日本人買下後,資金雄厚,在巴黎開了兩間分店,最近並將這款取得專利的傳說之作重新推出。黑巧克力與松露的氣息結合得頗好,雖然我還是希望松露味道再濃郁些,不過每盒15球,售價24歐元,不好強求吧。今年松露還特別貴呢。

Chocolatier Henri Le Roux
- 1, rue Bourbon le Château 75006 Paris
Tel: +33 (0)1 82 28 49 83
- 24, rue des Martyrs 75009 Paris
Tel: +33 (0)1 82 28 49 83


(未經同意,請勿轉貼轉載文章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