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rait.jpg


打造糕餅如珠寶精品的Hugo & Victor

這間店由兩個童年友伴Hugues Pouget和Sylvain Blanc合作成立的。Hugues Pouget是糕餅主廚,從餐旅學校畢業後,先後在以馬卡龍著名的Ladurée甜點店和高級餐廳Le Bristol實習,但是最後讓他的手藝得到熟成與發揮的是在巴黎三星餐廳Guy Savoy。2002年他被任命Guy Savoy的甜點行政主廚,並遠赴美國賭城開設其分餐廳。2007年他離開Guy Savoy到世界各地遊歷,日本,上海,巴西等,增廣見聞和品嚐經驗。


St Honore a la peche.jpg
蜜桃版St-Honore. 漂亮吧? 這是公關照...


如果說Hugues Pouget是此間糕餅的靈魂人物,其合夥人Sylvain Blanc則是包裝行銷的高手。大學畢業後,他先在巧克力的領導品牌Cacao Barry工作,後來加入巴黎春天百貨的奢侈飾品部門工作。正可以解釋Hugo & Victor的甜品,在店面展示與設計包裝上總是流露奢侈精品的華麗氣息。


Boutique Raspail.jpg



2010年開幕以來,這家極具時尚感的糕餅店就是熱門話題。以精品糕餅haute Patisserie自居,店面由名設計師Francis Krempp以黑白兩色為主調,呈現低調而純淨的精美感,每個鑲壁式櫥窗只展示一件甜點作品,且在透明玻璃窗內打燈,珍貴一如珠寶首飾。


hugo (c)Stephane-de-Bourgies.jpg
取名為Hugo的巧克力球,美呆了...
像不像先前小胖子Jean-Fracois Piege和Eric Frechon做的巧克力球?


強調味道的真實與季節,追求絕對的新鮮度,所有產品都是當日早上製作送至分店,甚至購買時也是從裡面控濕控溫的儲藏室中取出包裝,絕不擺放在櫥窗中等著脆餅濡浸,酥餅糜軟。

主材料都用季節性或是其中最頂級的。例如僅採用法國南部蒙頓生產的檸檬調製的奶霜做的檸檬派,清新爽口。香草梗來自等級最高的大溪地三個特殊的產地:BORA BORA, Raiatea, Tahaa,其特殊之處在於這些珍貴的香草帶有天然的焦糖香與巧克力香。


Tarte au citron coupole meringue.jpg
站長極愛的檸檬派.

Tarte individuelle de raisins.jpg
葡萄派也很贊.


Trates.jpg
其實這一群三角形的水果派都很正點!


其餘像是以獨特的專業器材做的Praliné(混合烤過的榛果杏仁和糖,低溫慢火調煮而成),格外香酥,也讓這裡的Paris-Brest有過人之處。


Millefeuille caramel.jpg
焦糖千層派。看就知道好喫啊~~


Millefeuille praline  chocolat.jpg
榛果巧克力千層派。


推薦作品:各式三角型的水果派(檸檬,葡萄柚,草莓),千層派和巧克力。
本店40 boulevard Raspail 75007 Paris Tel: + 33 1 44 39 97 73
分店7 rue Gomboust 75001 Paris Tel: + 33 1 42 96 10 20
http://hugovictor.com

-------------------------------------------------------------------------------------------------------------------------------------------------------

世界冠軍主廚的夢幻甜點La Pâtisserie des Rêves.


Boutique.JPG


2009年開幕,店面設計一如其名:夢幻。淡淡的灰牆門面,裡面卻是大量小女孩似的粉紅色,每個甜品都覆蓋在控溫的冷藏透明玻璃鐘罩裡,更有趣的是,高度的設計比尋常低矮,似乎是為了配合孩子的欣賞視角,整個店面設計隱隱有種歡樂的童趣。


Tarte aux fraises.JPG


主廚Philippe Conticini其實是成名極早的人物。出身米其林星級餐廳世家,後來跟著學習的幾位也都是當代赫赫有名的大廚Alain Dutournier、Joël Robuchon、Pierre Gagnaire。後來與哥哥Christian合作的餐廳La Tbale d’Anvers曾是一星餐廳,以天馬行空的個人創意出名,1991年法國美食指南將他選為年度甜點廚師。1994年他以玻璃小杯容器verrine作為一系列表現甜點的外型,成為全世界甜點界的流行風潮,至今未歇。


chausson au pomme.JPG
蘋果泥拖鞋酥Chausson au pomme。


2003年由他帶領的團隊拿下世界杯糕餅大賽冠軍。

他一度是個走得太前的糕餅師,幾經滄桑,回頭重現傳統,也就比別人更傳統,誠懇不花俏,不喜走奇巧精小的路線,他作品的體積和尺寸就是比一般的大一號。

他同時也是相當多糕餅食譜的作者,其中”誘惑”Tentation和”主廚杯型甜點”Les Verrines du Chef兩本都是現在法國甜點學藝者不能不讀的經典。


千層派.JPG


在這間夢幻糕餅舖裡,值得品嚐的首推巴黎-布列斯特Paris-Brest,被費加洛報評為巴黎第一。將蘋果烤至半透明且色澤有變化漸層的蘋果倒塔Tarte Tatin也是一絕。香草鮮奶油打得如夢般輕盈剔透的St-Honoré也是傲視巴黎糕餅界的傑作。

Paris-Brest.JPG
費加洛報評為巴黎第一的Paris-Brest。


St-Honore.JPG
夢幻甜品St-Honore。


推薦作品:各式酥皮麵包viennoiseries、Saint-Honoré、Paris-Brest和千層派。
- 外賣店93, rue du Bac, 7ème. Tel: 01 42 84 00 82. 周二至週六 10點至20點30周日8點30至14點。
- 茶館111, rue de Longchamp 75116 Tel ; 01.47.04.00.24. 營業時間周二至周日8點至20點。
www.lapatisseriedesreves.com


(未經同意請勿轉貼轉載文字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