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rait CARL Marletti.jpg


這家小店開在巴黎第三大學附近著名的市集小街rue Mouffetard街尾的噴泉邊,2007年開幕時也是以一款檸檬派受到巴黎人的贊賞。


Le Censier.JPG


Carl Marletti出身麵包糕餅世家,其祖父就是麵包師,對糕餅製作的熱情與才華應該是天生流淌在血液中的。畢業自餐旅學校後,進入培養出許多當代糕餅大師(如Pierre Hermè)的法國著名的Lenotre當學徒,後來跟過幾位師傅磨練基本功,轉入巴黎洲際飯店Grand Hotel Inetrcontinental的糕餅團隊。這裡成為他技巧熟練的養成之地。


DSC06473.JPG


巴黎洲際飯店也負責知名的和平咖啡館Café de la Paix的甜點部門,年輕的Carl Marletti在前任主廚走後,成為帶領二十多人團隊的甜點主廚。在這裡他每天要完成200個千層派,但是讓他一舉成名的是在和平咖啡館時期,以模仿訂製時裝的概念結合時尚與甜點的創舉。


Le Lily Valley.jpg


每年請一位時裝設計師和糕餅師設計一款甜點,限時限量在咖啡館內推出(這項活動至今仍每年舉行),合作過的知名設計師包括Agatha de la Prada、Stella Cadenta、Agnès b.、Chantal Thomass... 每款時尚甜點先由設計師構思外貌造型,再由糕餅師設計口味質感,最後兩者共同合作將難題解決,非常考驗糕餅技術。曾經被受讚譽的有一款仿亮面皮革的紅釉手提包甜品,還有設計成一隻踩破鏡面的高跟鞋甜點,都叫人非常驚艷。


Le De blanc.jpg


然而他獨立開店後的作品卻是絢爛回歸自然,以傳統甜點為主。檸檬派、千層派、巧克力塔、夾心泡芙都是傑作。

檸檬派餅皮酥脆輕盈,不帶油膩之感,香氣自然優雅,不帶霸氣,口感柔滑,檸檬乳霜酸甜適中,與酥脆餅皮有著極佳的平衡口感,和上述的Jacques Genin並列為巴黎最好的檸檬派。


DSC05452.JPG
絕對可以跟Jacques Genin對打的超級檸檬派.



DSC05462.JPG



DSC05477.JPG


千層派是另一招牌之作:略為焦糖處理過的千層派有濃厚的焦熟香,無比酥脆,味道也較為濃郁豐厚,顯示主廚的個人風格。

另外推薦其獨家的創意口味果醬:藍莓/紫羅蘭、玫瑰/覆盆子、芒果/白巧克力、柑橘/依蘭依蘭orannge/ylang ylang。單品甜點平均在3.5 ~ 4.5歐元

Carl Marletti, 51 rue Censier 75005 PARIS. Tél.:01 43 31 68 12
www.carlmarletti.com


(未經同意請勿轉貼轉載圖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