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rons.JPG
(各色馬卡龍. 這裡賣得比PH還貴, 餡更札實, 但也更甜膩. 一顆就可以抵一天熱量了.
想想也是, 莫斯科那麼冷的地方, 食物也是跟著環境生產的. 魚子醬這種沒熱量的東西是要裹著貂皮大衣喫才行啊~~)

糕點"新"篇的意思不是站長已經寫過一篇了,而是這幾家都是新近一兩年內開的,手邊拿著過期指南的人是不會找到這幾家好喫的糕餅店的。

這幾家的特色都是年輕糕餅主廚,作品精巧細緻,用眼睛和嘴巴喫一樣享受。

周日午後Un Dimanche à Paris - 4-6-8 cour du Commerce St-André 75006.
Tel: 01.56.81.18.18.
由巧克力品牌Michel Cluizel的創辦人兄弟Pierre Cluizel創立的,包含餐廳(對的,以巧克力為主題的菜色),巧克力店,和巧克力館。
可以喫到各式甜點,巧克力做的菜色。比如三色鵝肝巧克力,烤羊排羊脊肉佐聖多明克巧克力,或是扇貝小龍蝦佐橙汁厄瓜多巧克力。
也有一些不同產地的熱可可選擇。


普希金咖啡館Café Pouchekine – 春天百貨時裝地面層Printemps-Mode, 64 bd Haussmann 75009

幾個月前才開幕的,引進莫斯科著名的普希金咖啡館的糕餅。站長上次去莫斯科時只去普希金餐廳喫飯,完全沒注意到有家糕餅店在隔壁,真是豬頭~~

這裡的糕餅種類達二十多種,一半來自蘇俄傳統作法和食譜,一半是糕餅師自創或重新詮釋俄國傳統。糕餅師也不是泛泛之輩,Emmanuel Ryon,1999年世界糕餅大賽冠軍,2000年的MOF。前兩天站長在這裡跟他聊了一下,要命,真年輕,三十出頭吧,換句話說他二十左右就拿到世界冠軍了。
忽然想到我們的吳寶春師傅,弄出一個世界冠軍,造福了多少人啊~~

這裡的糕餅都很出色,站長一早上很努力也才嘗了一半。唯一不喜歡的是macaron,口味太甜膩了。還有一款用罌粟籽和紅漿果pavot et fruits rouges做的,味道有些怪異。不過證實確是俄國人喜愛的傳統口味。好吧,為何不呢?

Carle Marletti - 51, rue Censier 75005. Tel: 01 43 31 68 12. www.carlmarletti.com
最推薦他家的檸檬派Tarte au citron, 堪稱巴黎第一(如果不是第二的話,足以和下面的Jaqcues Genin並列)。
千層派,巧克力塔都很出色。這裡幾款自創果醬"芒果白巧克力","覆盆子玫瑰","醋栗子羅蘭"也都很贊。

Hugo & Victor, 40 boulevard Raspail 75007. Tel: 01 44 39 97 73. http://hugovictor.com/
推薦:巧克力,各種當季水果派餅。(休周日下午)

Jaques Genin, 133, rue du Turenne, 75003. Tel: 01 45 77 29 01. (休周一)
推薦:檸檬派,現做千層派,巧克力派,榛果泡芙Paris-Brest。



La Pâtisserie des Rêves. 93, rue du Bac 75007. Tel:01 42 84 00 82. www.lapatisseriedesreves.com
糕餅大師Philippe Conticini的新店.
站長還沒去試過, 但是這位比胖子還胖的低調師傅手藝是有口皆碑的, 也貴就是了.


(還未寫完,眾位看官先欣賞圖片吧)


viennoiseries.JPG
(這裡的viennoiserie水準很高, 個頭又大. 早上10點剛送到的最好, 表皮酥脆, 口感鬆輕. 一咬, 酥皮碎一地, 又不捨又滿足.)



tarte tutti frutti.JPG
(綜合水果塔. 新鮮水果挖成球. 站長喫的時候就想: 這如果是台灣的高級水果該會有多好!
中間有俄國傳統的奶油醬, 和法國的不大一樣. 底下的酥餅夭壽的好喫. 整個來說非常均衡: 下午再衝去買一個來喫...)



Bande Feijoa.JPG
(Bande Feijoa:兩層草莓果凍加上俄國一種feijoa紅漿果醬夾心和新鮮紅果。feijoa我嚐起來很像洛神花,酸中帶甜。
參拜咕狗大神的結果是:斐濟果或菠羅番石榴。這裡吧台沒幾個位子,提供一種俄國傳統飲料Morse,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更像落神,跟這款甜點倒是很搭。) 



Charlotka.JPG
(Charlotka:我猜這個字來自法國的夏洛特糕餅charlotte,蘋果切得極薄,所以喫起來的酸度正好。
中間夾心還有熟蘋果塊,提供不同口感。酸甜的均衡感很好,站長非常喜歡,下次要來搭配個紅茶喝。)



Fleur Elle.JPG
(Fleurs ELLE:不知怎麼讓我想到上次去安達魯西雅看到的舞孃頭上簪的玫瑰。
粉狀花朵像海底的珊瑚,站長看得仔細,非常著迷。
貌似簡單的巧克力蛋糕,結構其實非常複雜:巧克力餅乾+榛果酥+黑巧克力慕斯+香草黑巧克力+巧克力ganache+巧克力牛奶ganache。)


fruit rouges perle.JPG
(忘了記下作品名稱了。不過看圖說故事也大約知道是什麼:紅色水果-草莓,桑葚,覆盆子,醋栗。玫瑰色蛋糕乳白色巧克力中。
中心一顆紅寶石果醬外掛一小串銀色珍珠,貴氣漂亮,也真虧這位世界冠軍想的出來。)



Paris-Moscou.JPG
(Paris-Moscou:仿自法國傳統糕點Paris-Brest,意思差不多,味道也接近:泡芙+焦糖慕斯+kvas飲料凍+榛果奶霜。
kvas是一種俄國東歐常見的麵包發酵做的飲料,這裡的吧台有提供,喝起來像黑麥啤酒,但沒有酒精。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E5%85%8B%E7%93%A6%E6%96%AF)



pavot fruit rouge.JPG
(罌粟籽+紅漿果。站長承認,這是當天比較無法接受的口味,不是難喫,是不合口味。
這款奇特的蛋糕是用罌粟籽香草餅+紅漿果凍+俄國白起司做的。)



未知.JPG
(因為是最後在主廚推薦下又要來嚐的,忘了記名字,據說是俄國傳統糕餅。
不是千層派喔,因為不是酥皮做的,每一層都是用不同的奶霜,俄國人過節時做一大塊大家分享。
主廚說因為是很普遍的點心,每個人家有屬於自己的作法。非常的油膩,但不難喫,弄杯咖啡來正好抵抗巴黎早來的冬天...
順帶補一句:這裡有俄式傳統千層派,讚!)



蛋糕-巧克力緞帶.JPG
(這是下次站長要買來找幾個朋友一起分享的不知名蛋糕。當時完全是看上那個美麗的巧克力緞帶,做得幾可亂真。
蛋糕濕潤的質感也非常動人,光看就知道好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