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jpg


米其林又來了!

又到了每年他國版(法國以外)米其林的公佈時間了。
上週剛公佈美國紐約版,昨天又公佈日本京都版,
向來好事,喜湊熱鬧的站長趕快來公佈第一手資消息。

紐約版的"大"新聞是新增一家三星餐廳Daniel,雖然不是太意外的事。
其他五家是:Jean Georges, Le Bernardin, Masa, Per Se.

新增兩家兩星是:Alto和Corton。
其他兩星餐廳:Gilt, Gordon Ramsay at The London, Momofuku Ko, Picholine

一星餐廳有共有44家,其中17家是新列入的。
兩位摘星天王Alain Ducasse和Joel Robuchon都沒能讓自己的餐廳更進一步,Adour和Atelier都停留在一星。

今年比較有看頭的還是日本。
今年第一次出現京都-大阪版,和東京版一樣,只列星級餐廳。

三星有七家(6間在京都,1間在大阪),兩星有25家(12間在京都,12間在大阪),還有一間是Ryokan(旅棧)。一星有118間。

三星名單:千花Chihana,瓢亭Hyo-tei,菊乃井Kikunoi Honten,
京都吉兆 嵐山Kitcho Arashiyama Hoten,
未在Mizai,皆生Tsuruya,Hajime(大阪)。

兩星和一星族繁不及備載。


米其林前天(19 oct)公佈舊金山2010的星級餐廳異動..
其實沒有太多變動, 反而讓我們看到美國受到經濟危機的影響有多大.
The French Laundry依然是唯一的三星,
四家兩星都沒有變化: Coi, Cyrus, Manresa, The restaurant at Meadowood.

有趣的是一星餐廳裡有兩家在米其林印製之際倒店關門了: El Paseo和Trevese.
米其林還特別在書中註明這兩家一星在出書之際倒閉,
免得重演當年比利時一家未開幕餐廳被列為一星的烏龍事件.

今年巴黎有謠傳米其林打算收掉舊金山版, 因為銷路不好, 反應也不好,
更重要的是沒有太多變化, 似乎沒必要年年出一本騙錢.
而且也打不過Zagat.

看到日本東京, 京都那樣星星滿天飛, 再來看舊金山就讓人覺得很沒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