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現年71歲, 法國著名的巫婆帽主廚Marc Veyrat宣佈退而不休, 轉為幕後, 將其在阿卑斯山上的前兩星餐廳La Maison des Bois慢慢移轉交給女兒Elise經營. Marc Veyrat自從2019年從三星便兩星之後, 今年則從米其林指南上消失.
RECH_plateaux de fruits de mer vue de haut pierremonetta

站長碎碎念
猛然發現已經兩個月沒貼新文章... 我有這麼懶喔? (搔頭)
不過站長是情有可原的, 因為整個三月都在旅行,
掐指一算, 待在巴黎的時間只有7天.
其中三趟旅行無縫接軌, 連回家洗衣服的時間都沒有.
所以趕快貼一篇出來懺悔一下.
這次請大家吃海鮮 ~~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CREME AU MOKA GANACHE AU CHOCOLAT ET EPICES SAUCE CARAMEL MOU

前言:這間餐廳開在亞爾薩斯小鎮Obernai,所在地也不是非常觀光的點。
被一個法國美食記者抓去吃,很有驚艷之感。
後來朋友說,主廚Nicolas Stamm和經理Serge Schaal是一對同志,
當年在這裡共同經營這間餐廳,在小鎮上不是沒有壓力和閒言耳語。
但是幾年下來,他們不但給小鎮帶來美食榮耀,也贏得鎮民的尊重。
聽說他們的愛情故事比餐廳精彩。
不過站長只寫食物,他們的愛情故事請各位讀者有機會自己去發掘吧(他們就住餐廳樓上)。
祝福他們,祝福大家。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GM France_2015_3D




「過去米其林三星的定義是值得專程開車前往,在現代的意義已經不一樣了,應該說值得專程搭機前往。有台灣的客人特別搭機來我的餐廳享受一餐,隔天再搭飛機離開。」這句話是今年法國新的三星主廚Yannick Alléno上台領這個米其林三星榮譽時說的話。

說真的,在台下身為台灣人的我聽到時,真是心頭一熱。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Alleno Paris - Pavillon Ledoyen

好吧,我只能說猜中一半。

2015年的新三星果然有Yannick Alléno(Pavillon Ledoyen),但是今年破例給了二家新三星:小木屋La Buitte(站長以前也寫過)。

今年米其林發表會在法國外交部金碧輝煌的大廳裡舉行。經過幾周前查理周報的恐佈攻擊之後,大家可以想像要進去的安檢有多嚴格了,搞得大排長龍,雞飛狗跳。最妙的是,受邀名單永遠都和來賓對不起來。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DSC07393



前言:Yannick Alléno去年七月接手的老牌餐廳Ledoyen是傳聞中2015年的新三星餐廳。
既然謠言甚囂塵上,站長就賭一下,在下周米其林公佈之前貼這篇文章,先出來敲鑼打鼓,湊湊熱鬧。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GM_BonnesTables2015_


2015很早就被預測為應該是新星滿天飛的年份,原因是巴黎高級餐廳一陣大風吹,一票大咖廚師四處轉台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IMG_1511

最近剛好回去台灣晃一下, 才下機幾天, 就被朋友抓去吃聽說現在很難訂的餐廳RAW.
這是台灣之光江振誠Andre以他的名義新開的餐廳.
正好前一陣子我在巴黎也嘗了他在巴黎的新餐廳(見本小站文章[江振誠12號門Porte 12])
http://bourgogne.pixnet.net/blog/post/32952220

我向來不喜歡趕熱鬧吃新餐廳, 急迫地給誰評論打分數. 我想要的是吃一頓好菜.
何況, 再厲害的主廚和團隊到了新環境, 總是需要時間去適應調整.
可是聽說難訂, 我停留台灣的時間又不長,
所以還是帶著感激朋友訂到位的心情去了...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DSC07344

看到新聞: 有人跟團吃到米其林餐廳是冷湯, 只有三道菜, 回來怒告旅行社.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DSC06485

大家都知道巴黎物價貴,而且是越來越貴。
但是,過去的昂貴總還有點理由解釋:
店租貴,名氣大,名設計師裝潢或是名人加持。
但是無論如何,總有個上限,總有點道德感。

可是今天站長去的這家甜點店,訂的價格幾乎是到了無恥的程度了...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DSC00391

台籍新加坡主廚江振誠, 其餐廳Andrew在世界最佳50大餐廳排名37.

最近在巴黎開小餐廳Porte 12. 今天剛好有台灣朋友來, 就抓去一起嘗鮮.

Bourgo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